close

※以下翻譯內容血腥有,R18有,慎入!

很久沒寫樂團介紹文了,
因為聽得越多、看得越多越會知道自己的不足。
嗯。
喔對了,標題聽聽那冷雨跟余光中一點關係也沒有,
只是因為德文的"Eisregen"就是"冰雨"的意思... ...
雖然我覺得改成「虐屍者的戀歌」更適合些:D
 
來自德國的eisregen,death metal / black metal。
陸續聽了這團半年,真的覺得這德國團是少見的奇葩!
沒有特別強調單一樂器的炫技樂句,卻不失旋律性;
整體的編曲十分活潑,詼諧與優雅兼具,
但又跟其他加了很多樂器的交響黑營造出的壯盛華麗感不同──
總之這團不像我以前聽過的任何一團,是獨樹一格的存在。
(還加了本人私心大愛的鋼琴與小提琴當然大加分!)
總覺得eisregen的創作首腦玩心很重(笑)
  
目前的團員:
Michael "Blutkehle" Roth
Michael "Bursche" Lenz
Franzi „Dr. Franzenstein“
Ronny "Yantit" Fimmel
 
內容部分,歌詞全都是德文,
早期風格偏黑,後期反基督的內容較淡薄,血腥成分較重,被歸為死金。
其中三張專輯的內容被德國的Bundesprüfstelle für jugendgefährdende Medien(翻成中文大約是"聯幫青少年有害媒體管制部")關注,
1998年發行的"Krebskolonie"這張專輯被禁止公開演出──
不管觀眾是八歲十八歲還是八十八歲,反正就是不能表演這張專輯的歌!
歌詞內容到~~~底獵奇到甚麼程度,著實令人好奇。
下面的註解都是自己用google翻譯摸索出來的,
有錯或需要補充的就請留言吧XD
 
當初聽到首很喜歡就查了歌詞,內容是講ㄧ個男人被19個人戴綠帽的故事,
如果閣下您未滿十八歲或怕血就按"X"離開吧!
試著翻譯了歌詞──

她曾是多麼美麗的女人,我想她屬於我。
紅髮的天使,Sophie
我為她獻出一切,但她從來沒愛過我。
我擁有她,駕馭她... ...
但幾年後,終於,
謊言如房屋般崩毀。
我突然明白一切──有19個男人在我旁邊。
而愛即是恨,我幾乎心死,已經無法回頭了。
我找來19枚淬硬鋼釘,
給他們ㄧ人一支,打椿般貫穿。
19枚釘子,給Sophie的19枚釘子。
她從19個孔洞流血,激烈如昔。
我為妳釘上19枚釘子,但唯有第19枚釘子能結束他們的痛苦... ...
2枚給眼睛,2枚給耳朵,
再2枚,將鑽透喉與舌,
2枚給雙手,前臂,
釘子也有夫人妳的形狀呢。
2枚給膝蓋,兩根脛骨也是。
而腳則由鋼鐵與熱血結合吧。
2個給乳房,
而,最後一顆釘子,
留給兩腿之間的空間
濕,而深... ...
 
這首甚至還洋溢著歡樂氣氛!?
聽到前奏腳都要開始跟著打拍子啦~

因為它是描述埋在玻璃棺裡的死人,因為沐浴在血海而歡樂尖叫。
 
血色紅洋裝。
這首相對算是滿正面的,吧。

 
出自2011年的最新專輯"Rostrot"。滿喜歡其中的合音部分,
Eisregen的歌不適合大力甩頭,卻流暢耐聽。

 
Eisregen吸引我的另外一個原因就事故事性。
一首歌就是一個有小情節的故事,雖然內容常常是灑血灑不用錢一樣──
「在森林的邊界,有一幢小房子。
有許多人進去,卻沒有人乾乾淨淨地出來。
小房子鄰近城市,週圍環繞著橡木樹林。
在那裏,沒有人照看孩子的屍體... ...」

黑與紅的情節以音符的糖衣裹成盛宴,
拿起刀叉領受這食屍鬼的聖餐吧!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 
重口味的應該是受夠了,
這邊來道甜點平衡一下。
啊,這內容不黑暗而且實在值得強迫症般地一聽再聽喔。
女主唱的聲音不是蓋的,為何新專輯裡不多唱幾首啊~~~~~~~~~~

 
近日動態小總結
 
1. 老天啊看官們你們都不知道看到有人留言我有多感動啊!!!
2. 請多多留言歡迎在留言區搭訕但調戲是禁止事項。
3. 壓力大就會開啟大叔模式。
4. 悟道:體罰不對→屁孩欠打
5. 壞掉的伯恩哈德神讚的!!!!!
6. 應該找出房間裡到底還住了甚麼。
7. 黑豹
8. 很好看的小說目前從缺中。
9. 讀鍾怡雯的書總是心有戚戚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 Gorg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